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省政府信息
湖北举办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4243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为“标准保护地球”,以此彰显标准在资源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为庆祝世界标准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省图书馆、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省标准化学会承办,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电网)协办的“标准保护地球”长江讲坛专题活动,于10月14日在省图书馆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标准化、电力、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发挥标准的作用保护环境,保障经济社会生活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世界标准日活动(10月14日至16日)期间,我省将开展标准科普周系列活动,包含数字标准图书馆签约启动仪式、长江讲坛生态环保专题活动、省图书馆开放日活动、标准化特约专家现场答疑等活动。10月15日,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谷)举行开放日活动,与省茶叶协会、省茶业集团联合茶企等单位,共同探讨湖北省茶叶标准化发展路径。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是国家重要的质量基础,标准化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支撑、保障和规范作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大力推进标准化实施,为建设质量强省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