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准化动态
宋少华副局长一行赴黄石市调研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924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4月22日-2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带队赴黄石市调研标准化工作。标准化处处长许钦详、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陈炎明等4名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黄石金山老年公寓等3家企业。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标准化相关问题和疑惑,征集了企业的标准化需求以及对全省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黄石市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重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宋少华充分肯定了黄石在乡村振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循环经济、服务业和社会事业标准化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二,要进一步明晰思路,强化措施,总结提炼,努力为全省贡献更多标准化工作的“黄石经验”。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谋划,注重与全市发展布局的协调,确保工作规划的针对性操作性;二是持续做好对标达标质量提升活动,引导企业瞄准先进比学赶超,争做标准话语权的“领跑者”,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三是继续抓好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加大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创新经验和模式。第三,要进一步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标准化工作格局。

    调研期间,宋少华与黄石市副市长李丽同志进行了工作交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副局长陈松树,大冶市副市长肖绪华、巴桑罗布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