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准化动态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潜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3830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1月10日,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潜江召开,各市州局标准化工作分管领导、标准化科长,部分地区标准信息所所长,省标质院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潜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在山西中西部地区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潜江、武汉、黄石、宜昌、咸宁等五市分别从标准化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标准化改革创新实践、标准化助力转型发展、标准化战略稳步实施、标准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安排部署了地方标准化工作管理、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总结回顾了机构改革以来,全省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省系统标准化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依法依规明确职责定位,根据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找准努力方向,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特色产业,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有能力、作风硬、重配合的优秀标准化人才队伍,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标准化各项工作。

  会议还组织参观学习了潜网集团“中国虾谷”小龙虾交易中心,了解虾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观摩了潜江市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