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委会介绍 > 专家风采
汪静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5589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汪静,汉族,196911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武汉化工学院(现武汉工程大学)化工工艺专业,学士学位,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111月起被聘为武汉市节能专家,现任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节能检测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化工过程模拟及装置调优、企业能源审计、节能检测与合理用能评价技术服务工作

    主要工作经历:

1990年~2010年 湖北省石油化工监测中心,节能站站长

2010年~现在  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节能检测中心主任

主持和参与的主要技术项目:

 1、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完成了原化工部重点科研项目《小型合成氨厂过程模拟及火用(有效能)分析应用软件开发》的研究工作,发表了《化工过程模拟技术及HYSIM模拟系统在化工生产中的应用》等多篇论文。

2、在节能检测与合理用能评价方面,主持完成了近百家企业的能量综合测试与评价工作,产品涉及合成氨、尿素、硫酸、磷肥、钙镁磷肥、电石、烧碱、纯碱、农药等二十余种。

3、在企业能源审计方面,2006年至今主持完成了对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能源审计。

4、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方面,2010年至今主持完成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化肥分公司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工业示范装置》等100余个项目的节能评估工作,为项目的合理用能提供科学依据。

5、在项目的评审和论证方面,作为省发改委节能专家参加了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2010年和2011年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节能量专项核查工作;作为省发改委节能专家参加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专家论证”等多次论证会。

获奖情况: 

《小型合成氨厂过程模拟及火用(有效能)分析应用软件开发》199410月获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国家科委颁发的优秀节能科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