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纪念第48届世界标准日大会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3816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年10月10日上午,纪念48届世界标准日大会暨“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主题报告会在武汉洪广大酒店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主持,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陶红兵,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革鹏,武汉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丽,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政,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杨建东,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院长程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陶红兵,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革鹏分别致词,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向全省标准化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讲话。邹局长在分析总结湖北标准化工作现状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二是标准引领,助推质量提升;三是研制标准,提升国际化水平;四是聚集智慧,发挥纽带作用。邹局长希望,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秘书处省质检院等单位,要着力发挥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加快相关领域标准体系建设,为湖北能源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助推湖北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撑。
      随后,会议特邀嘉宾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效中心主任杨宏伟作了《中国的能效政策和措施》专题报告;全国能标委秘书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作了《节能标准化发展与试点示范》主题报告。
省质检院行政管理部施阳同志作为主持人,与各大能源企业代表通过沙龙的形式,对各企业有关节能、能源标准化方面的亮点工作、能源标准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标准化在节能领域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省质检院作为省能标委秘书处之一,以及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通过48届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标准让城市更智慧”、国家主题“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再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湖北主题:标准助推湖北绿色发展。
      省质监局召开世界标准日主题报告会旨在提高社会各界标准化意识,宣传标准化理念,为我省绿色产业的发展提供方向,助力全省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