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质检院参加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正式边会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2667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年6月1日,主题为“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助推绿色消费”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的正式边会在北京召开,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400余位能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莅会,共同交流该领域政策、标准、技术等最新进展和实施经验,研讨能效持续改进的有效路径。省质检院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吕昆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段炼主持,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保司副司长王善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辉、ISO/TC301(国际标准化组织能源管理与能源节约分技术委员会)主席(美国)Roland risse分别致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戴彦德作了题为《中国能效政策和措施》的报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能源管理工作组Graziella Sicilianowt 作了题为《能源管理国际现状》的报告。

本次会议是促进国际能源领域国际标准化协同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体现了对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深入关切,契合当前国际标准化政策的发展重点。近年来,省质检院一直积极参与全国的标准化活动,作为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此次参会为开展好后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提供了好的工作方向和发展路径。

今后,省质检院将继续努力推进标准化工作,突出节能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促进节能标准的有效实施,争创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努力提升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国家能源领域层面的影响力。